Sakurap~

不会再更了,以前的不删了,当个回忆吧🌸

【竹马X2】薄荷苦糖

作为一个不会写be星人
写出的be可能并不是很虐
会用薄荷糖完全是私心╮(╯▽╰)╭
be预警 死亡预警
————————————————————————

“老师老师,今天还有糖发吗”

“啊嘞我看看,还有一个,诺,给你”

  相叶雅纪的兜里总是会放着几颗糖,最开始是因为自己的竹马二宫和也在青春期的时候情绪会不稳定,而自己又没有过叛逆的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纠结了一段时间以后,他觉得吃点甜的可能会让心情变好,于是在每次二宫和也变得有些急躁的时候,他就拆一颗糖硬塞到二宫的嘴里,久而久之在兜里放上几颗糖也就成了习惯,即使现在成了老师,也还是这样。

  同学们经常能从相叶老师那里得到各种口味的糖,从水果糖到牛奶糖,甚至是一些没有听过名字的糖,但是如果从兜里拿出来的是薄荷糖,相叶老师则会是拿出另一颗给同学,而把薄荷糖再放回去。

  久而久之学生们给相叶老师取了个昵称“甘いなせんせい”

“老师你很喜欢薄荷糖嘛”

“诶,怎么这么问”

“因为老师发给我们的糖从来没有薄荷味道的啊”在办公室帮忙的课代表和相叶老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就说到了这个话题。

“老师啊,有一个和我分薄荷糖的人啊”

“是女朋友吧,班里的女生知道了的话一定会伤心的”

“不是女朋友啦”相叶笑了起来,可是明明在笑,可是眼睛里却是那么悲伤。

  相叶老师除了不和大家分薄荷糖之外,还有一个大家更好奇的事情,就是他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明明是个很优秀的人却从来没有带女朋友一起出现过,而有老师想介绍周围的女孩子给相叶老师认识的时候,他总是笑笑,说自己已经有人陪了,谢谢大家的关心,但大家却从来没见过那个传说中的女朋友,时间长了也就没有人提了。

  家里的晚上,用他最爱的姿势窝在沙发里,打开一罐他喜欢的冰啤酒,看着他最爱的节目,眼神却消失在天花板,拆开一颗薄荷糖放到嘴里,

“呐呐小和,今天啊同学问我为什么不给他们薄荷糖,因为你喜欢啊,所以我不舍的和他们分享,虽然他们也很可爱”

“诶,被我强迫的?还不是你老是闹小脾气,我才会给你糖吃”

“不过薄荷糖真的很好吃呢”

“就像你一样,感觉凉凉的,可仔细尝一尝明明是那么甜”

  张开嘴还想说点什么,但又好像无从开口,转而用尽全身力气长长的吸了一口气,一股从口腔蔓延到鼻腔直冲大脑的清凉,凉的甚至有些苦,糖果本身的甜却是卡在嗓子里,甜的有些腻人。

“小和你真狡猾呢,明明有些haru一样水水的眼睛,却像小狐狸一样狡猾呢”

“突然的出现,突然的说喜欢我,突然的吻上来,又突然的消失不见,真的很过分呢”

“你要是在一定会嫌弃我自言自语吧,一定会吐槽我吧,一定会啪我头的吧”

“我想你了,小和,我好想你,我好像好想好想你”

  一股熟悉而又让人厌恶的无力感覆上了相叶的身体,嘴里的苦和甜打闹着、争执着、融合着、分裂着,全身像是浸在冰冷的水里,刺骨的凉到窒息,明明是在夏天,相叶却止不住的出了一身冷汗。

  又回忆起了以前的种种,回忆里的他是那么的完美,像是致命的毒药,想要告诫自己停下来,却怎么也做不到。

“同学们,我们班今天新转来一个学生,大家欢迎”

  从教室门外进来了一个个子小小的,看起来没有什么表情的男孩子。

“我叫二宫和也,因为家人工作的原因转学过来,以后请多多指教。”

“诶——我看看,你就坐相叶的后面吧,相叶,举个手”

“到!”

  穿的还不是校服的那个叫二宫的男孩子直直的向自己走来,相叶看到他穿着和自己一样的运动鞋。

“我们的鞋子一样的呢”

“哦”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

  偶然的坐了前后桌,偶然的发现两人回家的方向一样,偶然的坐到同一家拉面店,不偶然的成为朋友。

  数着收到的情人节巧克力,正纠结着要怎么回应拿着女生的心意的相叶却收到了二宫带着浓浓醋味的傲娇告白。

  这是他第一次说“我喜欢你”

“我可能也是”

  含着相叶硬塞到自己嘴里的薄荷糖,返还给他了一个有更加浓烈薄荷味道的初吻。

  在二宫的强烈拒绝下,还好第一次不是薄荷味的润滑。

  那个出门吻也是熟悉的薄荷味,

“相叶氏也真是的,一个牌子的糖居然吃了那么多年”

“谁让你喜欢呢”

“呐~我出差回来还是这个味道吧”

“当然啦!”

  可是他再也没有回来。

  病床上的他浑身是血,微弱的呼吸,已经肿了的眼睛勉强睁开看着相叶,想抬手擦掉哭成泪人的相叶脸上的泪,却是怎么也抬不起来手,想让他不要哭了,声音却卡在喉咙里怎么也出不来,用尽全身力气也只是扯出了个狰狞的笑。

  看到了二宫的动作,相叶赶紧握上了二宫满是鲜血的手,摸到了一颗熟悉的糖,把耳朵凑近二宫的嘴边,想听清他想说什么,可听到的却只是自己的抽泣声。

“再见了,薄荷先生”

  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这不是薄荷糖,薄荷糖怎么会有血腥味。】

  以后,相叶一直是浑浑噩噩的,已经可以用神志不清来说了,面无表情也不说话,一直安安静静的待在屋子里,周围的人都怕他会崩溃,想安慰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也就只能静静陪着。

  突然有一天,相叶主动的推来了房门,笑着和妈妈说他饿了,狼吞虎咽的吃着饭,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他又恢复到了以前的那个乐观的相叶雅纪,他又开始笑了,还是那样用尽全力的笑容,但又和以前不完全一样,又说不上来少了些什么。

“小和一直想到老师,这个梦想由我来替他完成”

“这是我俩的家,我可以的”

“我会等他的”

  家里少了个人,却多了无数颗薄荷糖。

  挣扎着从沙发里起来,汗水已经在沙发上晕成了人形,脸上还留着不知道是汗还是泪,胡乱的擦了一把脸,走到阳台拉开窗帘,看着窗外一家家发出的温暖的灯光。

“你看我买了那么多薄荷糖”

“你会回来和我分的吧”

“我等你”

“我爱你”

“八嘎”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o(≧v≦)o

评论(3)

热度(11)